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陆思东
副主任: 白勇  刘永君  黄敬林  
委   员: 安维辰  索成武  
王秀芸  宋自瑞  

编办领导

主   任: 索成武
副主任: 蔺杰  安新辉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重点专题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9 】 【选择字号:

中共甘肃省十二届二十一次全体会议5月12日在兰州举行,会议决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于5月下旬召开。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书记林铎作关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并讲话。
唐仁健、李建华、李荣灿、王玺玉、刘昌林、马世忠、黄强、宋亮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省委委员59人。省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甘肃省十二届二十一次全会关于免去夏红民同志省委委员的决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甘肃省十二届二十一次全会关于投票确定甘肃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办法》和监票人名单。投票确定了甘肃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审议并通过了中共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中共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报告,决定将这个报告提请中共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审议。讨论并通过了中共甘肃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共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决定将这个报告提请中共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审查。审议并通过了《中共甘肃省十二届二十一次全会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大会,将确定我省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领导集体。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激励全省上下坚定信心、担当作为,确保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推动习总书记视察我省时作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见到更大成效。要修改完善好党代会报告,努力使报告进一步集中各个方面的智慧,体现全体党员的意志和全省人民的意愿,成为指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纲领性文件。要着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把抓好党代会筹备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更好地统筹起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和发展的信心,盯住重大项目实施、县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不松手,抓好重大政策、重大项目落地,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全力化解社会矛盾,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统筹做好民生工作,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切实办好惠民实事,进一步巩固和保持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要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聚焦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主题,持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切实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把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热情充分激发出来,为大会召开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及早安排部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做好解疑释惑、凝聚人心的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学习领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