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陆思东
副主任: 钟向辉  陈海君  王 海  
委   员: 索成武  宋自瑞  
毛得勇  

编办领导

主   任: 索成武
副主任: 安新辉  梁婕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重点专题

肃南县编办主要职责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0-23 】 【选择字号: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统一管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各群团组织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和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工作;拟订全县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性文件。
  (二)指导、协调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工作;拟订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拟订县直各部门“三定”规定和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方案。

  (三)协调、规范县直各部门之间、县直各部门与乡镇之间的职能配置和权责划分。

  (四)负责审核县直各部门和乡镇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负责省、市编办下达的各类专项编制的分配和管理工作。

  (五)负责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组织实施县属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审核县直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领导职数和经费供给形式;审核审批县属股级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宜。

  (六)负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解释、汇编工作,研究拟订有关机构编制管理法规制度;开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理论研究工作。

  (七)监督检查全县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落实、执行情况;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的法制建设,建立机构编制部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约束机制;负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查处。

  (八)研究拟定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有关政策措施和规章;负责辖区内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监督事业单位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查处违反《条例》的行为;负责县级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工作;审核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工作。

  (九)负责全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信息宣传和统计工作。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县编委和市编办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