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陆思东
副主任: 钟向辉  陈海君  王 海  
委   员: 张伟荣  刘新元  
毛得勇  孙玉国  

编办领导

主   任: 张伟荣
副主任: 安新辉  梁婕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重点专题

肃南县委编办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26 】 【选择字号:

连日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肃南县委编办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的首要任务,迅速组织全办党员干部下沉共驻共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来(返)肃人员排查及楼院值班值守等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使“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强化政策宣传,守牢疫情防控思想线。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全覆盖走访排查,为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和科学防护知识15余次,引导居民主动报告行程,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严格落实好戴口罩、一米线、少聚集等防疫措施,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将疫情“最强音”传递到每家每户每人。

强化人员排查,夯实疫情防控管控线。针对暑期返肃大学生的特殊情况,对24户社区居民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肃人员进行再摸底再排查,切实做到外来人员底子清、居家管控人员底子清、拟返肃人员底子清等“三清”,落实重点人员居家健康监测、核酸监测等管控措施,筑牢“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

强化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线。县委编办党支部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党员干部带头示范担任党员先锋岗,亮身份明职责,落实社区管控的相关要求,参加楼院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一扫三查”防控措施。同时,为及时跟进学习掌握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强化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的政策解读和防控工作专业化水平,全办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能力培训会,切实织密疫情“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