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陆思东
副主任: 白勇  刘永君  黄敬林  
委   员: 安维辰  索成武  
王秀芸  宋自瑞  

编办领导

主   任: 索成武
副主任: 蔺杰  安新辉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重点专题

肃南县编委办党支部举办系列活动为党庆生

【来源:肃南县编委办 | 发布日期:2018-07-04 】 【选择字号:

“七一”前夕,肃南县编委办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以“迎七一温誓词,结对共建党员同行”为主题的“六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提升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办党支部会同县直机关工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肃南县红西路军纪念碑下开展“迎七一”温誓词,结对共建党员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向红西路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唱响国歌,党员们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时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责任使命,引导党员缅怀革命先烈、回顾红西路军壮举,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发挥先锋作用,永葆先进本色。

开展了一次红色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石窝会议纪念馆,大家紧跟讲解员的步伐,聆听了一幕幕感人的革命事迹,浏览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模拟场景,全方位了解了红西路军悲壮的西征历史,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与革命队伍的优良作风历历在目,使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理想信念的洗礼,强化了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战斗力。

讲授了一次专题党课。围绕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争做最美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党课,从“当初为什么要入党”“我们入党后干了什么,又有那些差距”“怎么样争做一名最美共产党员”三个方面详细阐述,进一步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

开展了一次专题心得交流。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为契机,在认真汲取折达公路问题反面教训的基础上,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联系思想和工作,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谈认识、谈体会,进行了心得交流,使全办干部职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增强了“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效性。

开展了一次警示教育活动。专题传达学习省作风办《关于暗访督查中发现的干部作风问题的通报》和县纪委监委《关于2018年以来全县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案件的通报》及县纪委监委《关于7起违规以现金形式发放工会福利费问题的通报》精神,从中得到警示,引以为戒,使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接受了又一次启示和警醒教育,在思想上引起震动,心灵上受到触动,真正受到教育。

    举办了一次“职工趣味运动会”。趣味运动会以团队形式进行,比赛项目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身,既是力量的角逐,又是智慧的较量;既是个人体育竞技水平的展示,又是对团队协作能力的考验。通过趣味运动会进一步活跃了机关文化生活,增强了干部体质,提升了团队意识、协作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培育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