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陆思东
副主任: 钟向辉  陈海君  王 海  
委   员: 张伟荣  刘新元  
毛得勇  孙玉国  

编办领导

主   任: 张伟荣
副主任: 安新辉  梁婕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重点专题

肃南县委编办“三举措”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19 】 【选择字号:

  为适应新时代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肃南县委编办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促进事业单位释放活力。

  强化学习,推进学习教育制度化。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一、周五学习例会”“业务比武”业务培训等多种形式,坚持把学政治理论学业务知识、谈心得体会相结合,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相关法规政策文件,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使业务人员更加自觉严格依法审核申报材料,形成办事有流程、审核有依据、办结有程序的良好工作氛围。

  细致把关,确保流程审核规范化。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流程,做好登记材料申报指导工作,对各单位提交的事业单位法人变更注销、延期等事项进行逐项核查,对登记申请表、干部任免文件清算报告等材料进行重点核实。对提交材料不规范的单位,除利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回复告知外逐一通过电话、钉钉告知,线上线下指导各单位规范提交相关材料。同时,严格办理流程,对网上受理、审查、核准、公告和现场受理、审查、核准、发证等各个环节认真把关,确保流程审核规范、原始材料准确。

  严格监督,促进监督管理常态化。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情况作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对不按规定及时变更法人登记信息、不按时提交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原则上不予办理其他机构编制事项。同时,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对法人登记事项、年度报告等公示信息进行全面实地检查,对部分事业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强化事业单位主体自律和社会监督,激发事业单位释放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