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陆思东
副主任: 钟向辉  陈海君  王 海  
委   员: 张伟荣  刘新元  
毛得勇  孙玉国  

编办领导

主   任: 张伟荣
副主任: 安新辉  梁婕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重点专题

肃南县委编办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6 】 【选择字号: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肃南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会盛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力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会结束后,编办负责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各项任务上来,打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大的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精读细读报告原文,准确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融入到具体工作中,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细化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