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陆思东
副主任: 白勇  刘永君  黄敬林  
委   员: 安维辰  索成武  
王秀芸  宋自瑞  

编办领导

主   任: 索成武
副主任: 蔺杰  安新辉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重点专题

肃南县委编办组织学习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19 】 【选择字号: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的能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8月19日,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条例》共8章33条,确定了机构编制工作必须遵循的“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的4项基本原则。对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四个机构编制工作关键环节进行了规范,规定了每个环节的基本权限、程序和要求,同时对监督问责有关问题作了规定。

   会议要求,全办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深刻领会《条例》制定实施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依法依规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坚持机构编制工作4项原则,不断提升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