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陆思东
副主任: 钟向辉  王 海  黄敬林  
委   员: 安维辰  索成武  
王秀芸  宋自瑞  

编办领导

主   任: 索成武
副主任: 安新辉  梁婕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重点专题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县委编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03 】 【选择字号:

 9月3日,在县委编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中再次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民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使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肩负着巩固党治国理政组织基础的重大政治责任,机构编制部门的党员干部,更应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中走在前、行在先,做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民族工作的主线,以务实作风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奋力破解前进道路上遇到的各种难题。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意识,始终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定位机构编制工作,统筹机构设置,优化资源配置,发现和解决部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机制体制问题,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政府治理效能。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立足时代特点,紧跟时代发展,破除陈旧思维,善于用新的理念、新的方式、新的举措解决新时代视角下机构编制工作遇到的新矛盾、新问题,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实现机构编制管理优化协同高效。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务实作风,坚持到实地、查实情,说实话、办实事,用实招、求实效,为群众办事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平台,努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视从群众和基层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自觉担当起这一代编办人的时代之责,回答好这一代编办人的时代之问,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模式,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肃南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