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陆思东
副主任: 白勇  刘永君  黄敬林  
委   员: 安维辰  索成武  
王秀芸  宋自瑞  

编办领导

主   任: 索成武
副主任: 蔺杰  安新辉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重点专题

肃南县委编办“三环相扣”深入各乡镇开展核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2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深化乡镇改革工作,全面准确掌握机构编制基础数据,着力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秩序,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近日肃南县委编办会同人社部门组成专项工作小组,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定好“盘子”。根据乡镇改革工作的推进程度,对机构编制核查的目的、范围、内容、步骤和有关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前从实名制信息系统导出机构编制人员信息,为保证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有序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精准核查摸清“底子”。一方面是全面开展自查。制作统一自查表格,要求乡(镇)安排专员负责,对机构设置、编制及实有人员、领导职数配备等方面进行全面自查,填写自查表格,经领导签字确认后按时报送。另一方面是通过与各乡镇领导谈话的方式,对各乡镇人员“过一遍筛子”,确保机构编制核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盲区”。 

三是严肃纪律定好“调子”。坚持把此次全面核查作为树立机构编制工作权威、筑牢编制就是法制理念的有利契机,通过全面核查、认真校对,进一步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规范化。对于核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归类,区别共性和个性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措施,与组织人事管理部门形成综合约束机制,真正把核查工作成效转化为机构编制工作有力保障。